2023最強科技盛事"IC Tech in the AI Era"系列活動,10/12-13盛大登場!


AI 發展已經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折點。大語言模型(LLM)最近引起了極大的關注,並且需要大量計算來進行AI 模型訓練和推理。在當前AI時代,IC設計 將面臨巨大的挑戰,想藉著不斷縮小 半導體 工藝來滿足性能、功耗、面積和成本的目標,將會越來越困難。巨大的計算需求帶來了高性能、高頻寬和高能源效率的需求,複雜的IC設計也增加了設計成本和對高技能人才的需求。

當然AI 也帶來新的機會。AI 可以為IC產品賦予新的功能,同時也有可能成為IC行業提高效率的關鍵工具。此外,開源處理機架構可以提供強大而靈活的設計元件來實現複雜的AI運算架構。這些都為IC產業帶來了革命性的新機遇!

2023年由 IEEE CASS Taipei Chapter RISC-V Taiwan Alliance  臺灣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(TIARA) 共同推出“ IC Tech in the AI Era ”年度科技盛事,系列活動包含:

  • 10/12上午 IEEE CASIF @ 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
  • 10/12下午 2023 RISC-V Taipei Day 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
  • 10/13上午 | 第五屆「半導體科研青年論壇台北世貿一館2樓第一會議廳


臺灣首屆IEEE CASIF (Industry Forum) <<下方前往報名>>
針對AI時代的IC設計挑戰做深入的研討。邀請台積電、聯發科專家發表專題演講,並邀請產、官、學、研各界專家齊聚一堂座談探討,包含 台積電 、聯發科、晶心科技、臺灣大學、陽明交通大學、清華大學,工研院電光所、以及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(TSRI)等共同討論在 AI時代,IC 設計的困難與挑戰,以及台灣未來在半導體與IC設計的發展與契機。


2023 RISC-V Taipei Day 年度盛會 <<下方前往報名>>
邀請 VRULL 技術長暨創辦人 Dr. Philipp Tomsich(同時也是 RISC-V 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s & Tools Committee 主席)、Tenstorrent 首席 CPU 架構師 Mr. Wei-Han Lien晶心科技 總經理暨技術長 蘇泓萌臺灣發展軟體科技 行銷長暨執行副總 魏國章、臺灣新思科技 系統設計事業群副總 李新基等專家發表專題演講,以探討 RISC-V 開源處理器架構在 AI 時代,如何為複雜的 IC 系統與 AI 運算架構賦能。


第五屆半導體科研青年論壇(青研論壇) <<當日自由入場>>
本屆結合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(TIE)於10/13(五)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,適合熱愛科技的青年學子與一般大眾自由入場與會,邀請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 李鎮宜 副校長,展望半導體科技轉動世界的力量,並由 臺大電機系 胡璧合 教授工研院電光所 李思翰 副組長創鑫智慧(NEUCHIPS) 黃建洲 資深經理,以及 
EnercentrikTech L. Pamungkas 博士4位產學研各界青壯研發人才,將分享其在半導體與IC領域從事科研工作的親身歷練、樂趣與成就。


本系列活動內容極具價值,且均為 免費參加 10/12上下午兩場 專業論壇採報名制  ,當日 午餐供應 (請於報名時填寫需求);10/13上午『青研論壇』採 自由入場 ,席位有限,建議提早入場,同時也有 線上直播 ,歡迎有志青年與大眾一起了解科技、善用科技,#以科技力守護現在打造未來

 

回上一頁